這兩年我看了滿多場的演唱會

 

有些真的是精采但是今天2010/12/11這場

卻讓我覺得這場是我近年聽看過的演唱會最好聽 好看 還有感動的

甚至已經勝過我目前最愛的台灣肺女diva張惠妹的

我不是張清芳的死忠大粉絲 但是她的每一張專輯我都有~

我自己買她的第一張專輯是1987年"親愛的情不要說"這捲卡帶!

當時我國小4-5年級 也是我開始大量聽流行音樂的年代

 

也從1987年親愛的請不要說這張專輯開始

我返回去陸續買了她的第一張專輯"激情過後"跟第二張專輯"我還年輕"

雖我不是她的死忠粉絲~

但是她的歌的確算是陪著我長大的還有她的人也讓人覺得討喜~

陸續他也在80年代90年代創造了無數暢銷歌跟專輯~

 

 

發的作品有當代的流行作品外還有台語口歌 民謠~等..

 

 

我承認個人只專心買她的當代新作品!!

翻唱的口水系列只有買幾張有自己喜歡的歌~

她的輝煌成績已經不用多說~

因為台灣華語歌壇"東方不敗"這名號也不是叫假的是不!?

她好像也是台灣個人首位辦售票演唱會的女歌手!

 

當時我沒有看到 因為忙著追我家伊姐 !

全部心思都在我伊姐身上其他都是次愛~

上次辦是翻唱一堆口水歌的雙城故事好像是這名稱!

 

因為我不喜歡她那張2CD的口水專輯~

演唱會好像也全是唱那些歌所以我沒有去看!

 

終於事隔了幾年 她終於要辦她自己作品個人的演唱會了

而且也是要慶祝她25週年~所以當時聽到消息是很開心的

就想說一定要來看!!

可是賣票當天好位置座位幾乎就被一堆程咬金秒殺~

讓我搥胸跺腳所以就開始找網路!

因為先前阿妹 阿密特等我都是這樣等到要開眼前1-2個禮拜~

就會有一些網路黃牛打折拋售所以這次

我依舊是如此購得的 位置也都超好!!

 

在開演前我一直很希望她能唱2首歌

1是我自己很喜歡的"告一個段落"這首是收在1988年的尋回專輯

 

2是親愛的請不要說 因為這是我認識她的第一首歌

也是我買她的第一捲卡帶!

 

我很開心激動的在今天一開場 第二首歌

就是我想聽到的"親愛的請不要說"

 

我很激動興奮的旁邊的老妹說 她唱了她唱了

 

而且她唱完第一趴我已經起雞皮擱瘩了!!

那聲音是怎麼一回是 完全就跟當時幾乎一模一樣!!

連最後的那段一直往上衝的高音還有喔耶她都不少的唱上去~

我真的是開心感動驚艷這女人的功力!!

 

連續接下來的"無人熟識"她一樣不費吹灰之力唱到了原有的點外!!

還有在某一句衝的比CD專輯的音還高!!

這時我跟坐在我旁邊的妹妹對看說要死了這聲音更本沒有變阿!!!

我說可能在上台前灌了幾瓶開嗓吧~

 

連唱了2首節奏比較重的歌候 把人拉進了時光隧道~

唱了尋回~加州陽光~舉棋不定~看看這3首足夠讓一些5-6年的歌迷聽的如癡如醉的!

休息了一下唱了後期的一些作品 如跟她老公相識時鐘要歌曲"深邃與甜蜜"

及她唱送給她老公的"你是我手中的清水燒"

在來她說要唱2首比較悲傷的情歌~

第一首就是唱進我老妹心砍裡的"女人緣"

還有經典名曲"認真的眼睛"

唱完2首悲傷的後以開新快樂的出嫁做這段的完結~

 

雖後的花雨夜 簾後 還有我的愛歌燃燒一瞬間!!

一首首的經典歌配合著完全不輸當年如CD的歌聲 我真的越來越佩服的女人!

在來是唱給張媽媽聽的台語經典組曲孤女的願望  水車姑娘  青蚵仔嫂

這場最讓人會有哭點的就是 她唱給她已經不在人世的好朋友聽的歌~

也是她好朋友很喜歡聽她唱的歌"他們的愛情"

好朋友不能到 但好朋友的媽媽替他到現場聽!!

張清芳在台上看著大螢幕放著她跟她好朋友的照片~唱不到幾句就哭坐在舞台上!

那位好朋友的媽媽也早就眼淚一直流了~我身邊附近也有人拿出面紙跟西西蘇蘇的聲音~

 

在唱這些日子以來 請到了劉嘉玲合唱

我只能說會唱跟不會唱這時候就完全清楚明瞭還有劉嘉玲會不會太茫了

我跟我老妹說 可能上台前再後台已經先喝醉了吧!

 

民歌時段 穿著當時出的校服 唱著當時比賽的月琴我只能說

張清芳....你要死了你 到現在你還有那樣如初的聲音!!

緊接不休息連著唱的出賽曲 曠野寄情你嚇壞我了!!

也嚇壞了坐我附近的人!因為每個人聽到都說那聲音好恐怖!!!

怎麼都沒變!!!這段舞群實在是...很山寨的雲門舞集!!!

 

唱完民謠後連著唱的經典時間大雨的夜裡~想你到心慌~

不想你也難~真的讓人一首一首跟著唱還有25年前的激情過後完全不輸當年

 

當然怎麼可能不安可 只是太多歌迷都太害羞不敢叫還好有樂團帶

不然現場都走掉了快到百位人了吧!

安可PART:1我還年輕 從觀眾席蹦出來~天天年輕環繞了整個一樓搖滾區!!!

我想她是第一位在小巨蛋開演唱會跑到舞台下觀眾席奔走環繞去跟歌迷握手的吧~

果然是嫁到香港的媳婦 把香港演唱會握手的戲碼帶回台灣回饋台灣歌迷~

 

安可PART:2Man's talk這首歌她說一直不知道該擺放節目哪段~

最後是小燕姐跟她說就擺在這段安可!

真的最後一首歌也就是演唱會的同名歌曲你喜歡我的歌嗎~

當然全場都說喜歡嘍 然後就真的結束了!

 

這場演唱會或許沒有大場面大噱頭 但是有很精采的歌曲內容~

而這些歌曲內容也都還只是她個人演唱事業中的冰山一角而已!!

她已經顧及到了各個時段的歌迷了有早期80年代 中期的90年初 後期的90年尾~

歌曲編排上已經算是用心 最重要的是她的歌聲她唱出那一首首曾經伴著長大成長的歌~

那感覺依舊沒變!!!那聲音歌聲帶現場是走進回顧無價的回憶!!!

這場演唱會是我心目中至今這2年來我看過的數場演唱會中最好聽的!!!

也是讓我最有激動情緒的 因為我終於看了聽了張清芳的演唱會!!!

要在有像這樣的一場演唱會也許會很難了!!!

25年不短~她也不會年年開跟唱!

或許這也會是她給支持她的歌迷最後的紀念禮物最重要~

最後我終於現場聽到了我買她的第一捲卡帶認識她的歌"親愛的請不要說"

<Photo 1>

 

2010/12/11第一場演唱位目:

01.你喜歡現在的我嗎

02.親愛的請 不要說

03.無人熟識

04.尋回

05.加洲陽光

06.舉棋不定

07.深邃甜蜜

08.你手中的清水燒

09.女人緣

10.認真的眼睛

11.出嫁

12.花雨夜

13.簾後

14.燃燒一瞬間

15.孤女的願望

16.水車姑娘

17.青蚵仔嫂

18.他們的愛情

19.這些日子

20.月琴

21.出塞曲

22.曠野寄情

23.我還年輕

24.天天年輕

25.Man's Talk

26.你喜歡我的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bg1021 的頭像
    obg1021

    瘋言亂語

    obg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